第302期铁面民警变身温情“奶爸”

责编:薛姚

央视网消息 这两天,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安局蒲阳路派出所的刑事副所长郭锐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被网友们交口称赞的温情“奶爸”,铁面民警一夜间变身温情“奶爸”,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郭锐在对盗窃犯罪嫌疑人但国宾(化名)进行监视居住时,发现嫌疑人家中有个刚出生几天的孩子,总是哭个不停。同样也是为人父的郭锐听到娃娃的哭声,感到十分揪心。犯罪嫌疑人告诉他估计孩子是病了,但是家里没钱给孩子看病。郭锐听到这儿,二话没说,抱起娃娃就去了医院。

经医生初步诊断,宝宝患有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等多种合并症。由于病情危急,孩子需要被送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郭锐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为孩子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之后又在朋友圈里发起募捐,大家你一百、我两百地为小宝宝凑了5万多的救命钱。

郭锐说,自己也是当爸爸的,因为平时工作忙,所以和儿子待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少,心有非常愧疚,当他看到这个小宝宝时就想到自己的娃娃。

躺在保温箱里的宝宝不再哭闹,双手握着小拳头,蜷着小腿,安静地睡着。这张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引来无数人的转发和点赞,纷纷夸赞郭警官太有爱!是啊,也许在我们的印象中,民警总是以一副铁血硬汉的形象出现,而今天,心地善良的郭警官自掏腰包救治犯罪嫌疑人的孩子,让铁血硬汉秒变温情“奶爸”。让我们向这位充满爱心的好警官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若侵入血流的细菌被人体防御机能所清除,无明显毒血症症状时则称为菌血症。败血症伴有多发性脓肿而病程较长者称为脓毒血症。败血症如未迅速控制,可由原发感染部位向身体其他部位发展,引起转移性脓肿。脓肿可发生在大脑的表面,导致脑膜炎、在心脏周围的包膜上,引起心包炎、发生在心脏的内膜上,引起心内膜炎、如果在骨髓中,则导致骨髓炎、在大的关节中,引起关节疼痛或关节炎。最终因脓液的积聚在体内任何地方可形成脓肿,严重者发生感染性休克和迁徙性病灶。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