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1期她是社区理发匠,也是“城市美发师”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住在杭州闸弄口社区的老人们都知道,鲍凤珠的理发手艺那可是极好的。

这位鲍凤珠如今已有64岁,退休前她在杭州纺织机械厂当过行政干部,后来还做过厂附属幼儿园的园长。退休后,热情不减的鲍大妈转投社区公益事业。义务帮社区老人们理发其实只是她事业的一小部分,此外,鲍大妈还有众多头衔:如闸弄口社区健康服务支部书记、“爱健康先锋社团”团长、闸弄口社区阿花志愿服务队成员等等。

几个月前,杭州G20峰会刚一宣布招募志愿者,鲍大妈就报了名。现在只要有时间,她就穿上志愿者服装,挂着上岗证,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各地游客答疑解惑,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关照对象提供帮助。对鲍大妈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两个小时站下来往往就会腰酸背痛得厉害。

在外的鲍大妈一直向邻里乃至国际友人展示着阳光积极的一面,其实鲍大妈也有自己的忧心事。她的老伴重病在身,生活起居都需要她照顾。从G20志愿者的岗位上下来后,鲍大妈还要回家继续照顾老伴,其辛苦可想而知。不过庆幸的是,在鲍大妈的精心照料下,老伴的病情正在好转。

鲍大妈将乐观、积极与善良,融入杭州的每一天,她如这凉爽的秋风,吹进别人的生命,为这个社会带来累累精神果实。她不仅是一名义务理发匠,更是一位“城市美发师”。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年过花甲的“城市美发师”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