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0期15岁少女和植物人父亲的千里回家路

责编:杨小淼

志愿者在医院接应王倩倩父女

央视网消息 当重新踏上家乡土地的那一刻,王倩倩的心终于踏实了。

王倩倩的家乡位于河南省临颍县菜王村。五个月前的一天,远在千里之外福建打工的父亲王印民和工友外出时遭遇车祸,工友罹难,王印民则昏迷不醒,被确诊为植物人。

不幸发生后,在河南老家的王倩倩焦急万分。她的母亲有智力缺陷,弟弟正在读初中。年仅15岁的王倩倩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父亲出事,她不得不选择辍学离家,赶往福建照顾父亲。

来到父亲所在的医院后,王倩倩每天都要为父亲擦身、喂饭,还要时不时地给父亲翻身。肇事司机赔付的医疗费很快就花完了,王倩倩极力省下的钱都用来给爸爸买补品,她自己却常常饿肚子。

对于未来,王倩倩真的不敢去想。

转机发生在两个多月后。一名网友把王倩倩的故事发布在了“青年之声”志愿者社交平台上,没想到河南与福建两地的“青年之声”志愿者很快便有了回应,他们迅速开展募捐活动,并且积极寻求公益律师的援助。

王倩倩父亲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志愿者们开始制定一项更宏大的计划,那就是:送王倩倩父女回家。8月22日的那个晚上,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赛拉开帷幕,两地志愿者按照制定好的方案展开行动,一辆急救车专门负责载着王倩倩父女回家。

第二天下午,奔波一夜的急救车平稳停靠在王倩倩老家的卫生院门前。打开车门,一群热情的志愿者立即围了上来,他们已经在这儿等候很久了。

虽然现在的父亲只能躺在病床上昏迷,但是一家四口能再次团聚,对王倩倩来说仍是一件幸福的事。前方的路依旧不平坦,但是我们有理由去相信这个坚强的女孩能够挺过去,毕竟在她身边有那么一群热心的人。在此,让我们向这群青年志愿者们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