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9期公交司机自掏腰包为乘客准备“爱心伞”

责编:薛姚

央视网消息 这几天,成都连发高温橙色预警,在成都147路公交车上,出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48岁的公交车司机周大根自掏腰包,为乘客准备了10把遮阳伞。他说,这几天太热了,向乘客免费提供爱心防晒伞,主要是希望能为乘客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一丝清凉。

周大根之所以有这个想法,还得从前几天的一件事说起。那天,他开着开着车,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高喊:“有人晕倒了!”于是他赶紧刹车,过去查看情况。他看到一名中年女乘客坐在车厢内左侧座椅上,双手撑着前面座椅的上部,头部垂在两个胳膊上。嘴里还小声嘟囔着:“我没事,就是头晕,可能中暑了。”周大根立刻拿来自己在车上常备的应急小药箱,把里面的解暑药拿给女子服下。

之后,周大根还向乘客们耐心地解释了情况,然后靠边停车等了几分钟,确认中年女士症状缓解没有大碍了,才发动车辆继续行驶。

那天下班后,周大根就自掏腰包去市场上买了10把遮阳伞放在公交车上,方便乘客们下车遮阳用。第二天他刚把车开出没几站,就上来一位老大爷,他见老人手里没有遮阳物品,就立即从驾驶座后拿出一把伞递给大爷,并嘱咐老人家,外面太阳大,等下车时您拿上伞遮下阳可千万别中暑了,下次坐车再还过来就是了。

在滚烫的柏油路上,蒸笼似的车厢里,周师傅不仅用他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市民们的正常出行,同时他还为乘客送去爱心,用一把把小小的遮阳伞为乘客们送去一份份酷暑里的清凉。如果您在乘坐公交出行时感受到了这份特别的心意,请一定要珍惜、爱护这些爱心遮阳伞,用完及时送还,以便传递爱心,为更多的乘客送去一丝清凉。让我们一起对这位充满爱心的周师傅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中暑怎么办?

停止活动并在凉爽、通风的环境中休息。脱去多余的或者紧身的衣服。

如果患者有反应并且没有恶心呕吐,给患者喝水或者运动饮料。也可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

让患者躺下,抬高下肢15~30cm。

用湿的凉毛巾放置于患者的头部和躯干部以降温,或将冰袋置于患者的腋下、颈侧和腹股沟处。

如果30分钟内患者情况没有改善,寻求医学救助。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