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8期中医院来了位“三无”老人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7月下旬的一天,四川眉山市彭山区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接到急救电话,说是在岷江二桥有一位老婆婆昏倒在地。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的头部有多处伤痕及血肿。在对伤口进行初步清理后,急救人员将老人带回了医院。

经过治疗,老人的情况渐渐稳定。可不幸的是,老人患有痴呆症,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三无”病人。

考虑到老婆婆的生活难以自理,医院特别安排了专人照顾她,从穿衣、吃饭、喂药到擦身、伺候大小便,可谓无微不至。热心的医生护士还自发地给老人送去一些食品和衣物。很快,老婆婆就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老婆婆什么事都忘得很快,但是只要看到穿白大褂的人,脸上就会洋溢微笑。

为了帮老婆婆找到家人,医院也是动员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除了联系民政局和派出所外,医院号召大家将老人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帮老婆婆找到家人。

不得不说,移动互联网就是牛。在老婆婆住院的第6天,她的老伴周大爷就赶到了医院。原来,周大爷的邻居看到朋友圈的照片后,感觉老人很面熟,于是赶紧告诉周大爷。周大爷自然是一眼就认出了老伴。

医者仁心,对彭山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而言,白色工作服所代表的除了治病救人的职责外,还有满满的博爱精神。他们让一位素昧平生的痴呆老人体会到家庭的温暖,最终又帮她找到了家人。在此,让我们对这些医护人员道一声“谢谢你”!对了,还要感谢那位拨打急救电话的朋友,路见老人昏倒伸出援手,好样的!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