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7期迷路老人的五天五夜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8月16日那天,赵先生带着母亲来到了敬老院。

赵先生的母亲已经72岁高龄,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状。由于担心老人独自在家容易发生意外,再加上自己工作又太忙,赵先生不得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选好房间和床位后,赵先生开始帮母亲整理床铺。忙活了好一阵子,赵先生突然发现:母亲不见了!

一开始,赵先生以为母亲只是外出走走看看,也没太担心。可是过了很久还不见回来,赵先生这才急着在敬老院里四下寻找——没找到。当晚,赵先生的家人、朋友以及敬老院的负责人又一起找遍了大连市辛寨子附近的大街小巷——还是没找到。

第二天,赵先生打印了大量的寻人启事,贴在母亲可能会去的地方。又过了四天,有热心市民人打电话说在兴工街看到了老人。赵先生赶紧跑到兴工街,然而并没有看到母亲。

一筹莫展的时候,又有一位热心人打来电话说,在辛寨子一家商场附近看见了老人。不愿放过一丝线索的赵先生挂了电话就往辛寨子跑。

当赵先生看到母亲时,她正在商场里漫无目的地游荡。赵先生跑过去紧紧把母亲拽住,同时眼泪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原来,16日的下午,母亲走出敬老院想回原来住的地方看看,没想到很快就迷了路。令赵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虽然走失了五天五夜,但母亲的精神状态依然不错,这几天她究竟是怎么度过的呢?

母亲告诉他说,这几天总有好心人给她送吃的、喝的,一日三餐都没落过,困了就找个地方睡一觉,好在现在天气还比较热。

如今,赵先生的母亲已经在敬老院安顿下来,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在此,让我们向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以及主动为迷路老人提供食品饮料的好心人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