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9期一封感谢信道出警民情

责编:薛姚

央视网消息 “我丈夫醉成这样,你不嫌脏把自己的衣服给他穿,还把他送回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活雷锋!”这是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110接处警三中队中队长曹显文收到的一封感谢信。在他从警10多年的时间里,像这种感谢信他已收到过无数封。当地的老百姓都亲切地称他为“雷锋哥”,因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曹显文看到群众有困难,他肯定会奋不顾身地伸出援手。

在那个狂风暴雨之夜,城关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又响了起来,正在值班的曹显文接起电话……原来,在长宁镇长宁大桥路边,一名中年男子躺在泥泞的风雨中,浑身上下都是泥,脸脏的已看不清,被雨水浇的全身发抖。曹显文走近一看,这男人酒气熏人,已醉得不省人事了。于是,他立即脱下警服披在男子的身上,将其抱上警车。这个男人是谁?怎么才能联系上他的家人呢?曹显文赶紧从喝得烂醉的男人身上找线索。他好不容易从男子身上找到一部手机,但遗憾的是,手机已进水根本无法开机。从警10多年的曹显文根据经验猜测,这男人身上肯定还有其他线索。果然,他又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夹,里面放着现金和一张身份证。他把醉酒男送到了身份证上的地址。当当当……一中年女子把门打开,看到酒气熏天的丈夫被民警送回来,非常感动。第二天就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警局,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不仅在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曹显文也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那一天,轮休的曹显文路过一座大桥,看到10多个人在围观。走近一看,只见一名女子在河中哭叫,并朝着激流深水区走去,围观的群众都被吓傻了。曹显文一边拨打所内的电话请求支援,一边扑向一米多深的河水拖住河中女子。但是该女子死命挣扎,一心冲向深水区,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不想活了。俩人在危险的激流中挣撕了足足20多分钟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和曹显文一起将轻生女子救上了岸。当警察这么多年来,曹显文已成功救助过7名轻生者,被当地老百姓赞誉为轻生者的“守护神”。

遇到困难了,怎么办?估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拨打110报警。是啊,有困难找警察,老百姓们打心眼儿里信任我们的人民警察。身为一名民警,曹显文没有辜负百姓们的期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做出了完美的诠释!让我们对他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