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6期卖馍馍的交警

责编:杨小淼

“卖馍!卖馍喽!”8月10日那天下午,在安徽六安路西村的一条公路旁,几名交警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不断吆喝着。

交警卖馍馍,这可把路过的村民逗乐了。有人忍不住问道:“你们交警现在也搞第二职业了?”面对路人的疑问,中队长倪敬文讲起了卖馍馍的原因:

原来就在当天下午,这条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骑电动三轮卖馍馍的王刚刚跟一辆轿车相撞,王刚刚的头磕破了,流血不止。及时赶到现场的交警赶紧安排车辆送他去县医院治疗。情急之下,王刚刚的妻子也丢下自己拉的另一车馍馍,跟着警车去了医院。

事故差不多算是处理完了,可面对两大车馍馍,交警们开始着急了:天这么热,这几百个馍馍(价值大概800元)万一馊掉,对刚刚受伤的王刚刚一家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了。中队长倪敬文急中生智,决定跟大伙儿一起帮王刚刚卖馍馍,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听完交警的叙述,村民们的热心也被调动了起来,你5个、他10个地买起来。有位老人直接丢下20块钱却只拿1个馒头就走了。虽然有很多好心人帮忙,可这毕竟是乡村公路,客流量不比集市,到了晚上,还是剩下了100多个馍馍。

无奈之下,交警们只好先将卖馒头的钱统计好,然后又捐了一些钱,最后凑了1000块钱交到了王刚刚妻子的手里。

至于那剩下的100多个馍馍,被倪敬文等人一起装进了6个大袋里带回了交警队。当晚,他们和后勤人员一起吃了顿“爱心馍馍”。倪敬文心里约摸着,这些“爱心馍馍”还得两天才能吃完。小编考虑到事发那天是8月10号,估计这会儿馍馍已经吃完了吧。在此,向卖馍馍的交警们以及路过买馍馍的好心人一同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