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5期“暖心医生”累倒在救护车旁

责编:薛姚

不久前的一天早上,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人民医院大厅门口,一辆120救护车急驶而来,车子停稳后,一位女医生刚踏出车门就瘫软地躺在了地上。急救车的司机冲过来,只见女医生指了指车里,艰难地挤出几个字:“别管我,快……快把病人送上去……”之后便晕了过去。这时,大楼里的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将救护车里的一名大出血的孕妇送往抢救室。同时,参与救治的王医生赶紧蹲在地上对晕倒的女医生进行急救。这一幕被救护车的驾驶员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位30岁左右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女医生倒在救护车旁,边上另一位医生正在对她进行急救。这位女医生就是浙江省衢州市江山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周珍。周珍为什么会昏倒在医院门口?这一切还得从前一天说起。

自从“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公布后,不少妇产科的医护人员都忙坏了、累趴下了。妇产科的床位更是张张爆满,甚至都延伸到了医院的走廊和阳台上,医生和护士随时都可能加班。身为妇产科医生的周珍也一样,那天白天,她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当晚,又刚好赶上她值夜班。这一宿,她收治了4个新病人,又在手术室里接生了3名新生儿,还处理了一个黄体破裂出血病人,整整一宿没合过眼。眼看着就要下手术台了,这时,她又接到一个出诊任务,就在20公里之外的坛石镇友爱村,一个已经怀孕7个月的孕妇突然肚子疼,下身流血不止。周珍下了手术台,一刻也没休息地就朝坛石镇奔去。

和周珍一起出诊的江山市120急救中心司机毛师傅回忆,周珍在刚上车的时候,就面色苍白,当时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到了目的地,周珍坚持着为产妇做了检查。经初步检查,产妇是因为前置胎盘导致的大出血。确定病因后,她一直握着孕妇的手,教她呼吸的方法,试图让她情绪稳定。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周珍的症状明显加重,刚到医院她就“扑通”一声倒在救护车旁的地上。

经过救治,周珍恢复意识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回科室去询问那名大出血孕妇的情况。当得知该孕妇已经在抢救了,她才放下心来。

周珍累倒在救护车旁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后,迅速在朋友圈中热传,引来一片赞誉。“这样的‘接生婆’真的好伟大,为了小生命的诞生,自己却累倒。”“我们身边有如此可敬的白衣天使,值得点赞!”“当医生不容易,希望医患之间多些信任与理解。”是啊,我们应该放下固有的偏见,理解医生的工作,尊重医生的人格,传递医患关系正能量。从周珍医生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穿越人心的美。让我们对这位“暖心医生”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