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4期“最美军嫂”9年亲手缝制2000双拥军鞋垫

责编:李璇

今年夏天,安徽多地遭遇严重汛情。7月8日,刚刚完成江苏宜兴抢险救援任务的武警8690部队官兵,奉命奔赴安徽池州、芜湖、安庆等地抗洪抢险。

没想到刚刚来到唐田圩大坝抗洪前线几天,部队里竟然来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军嫂,手中拿着100多双自己亲手缝制的鞋垫送到了抗洪战士手中。所有鞋垫都是用纯棉布料一针一线缝制,用料实在,做工秀美,上面还印着“精忠报国”、“祝您平安”、“战无不胜”等字样。

炎炎夏日,抗洪一线,官兵们堵管涌、固堤坝,排除一处处险情,为保卫大坝、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由于天气炎热,加之抗洪任务繁重,官兵们经常会汗脚,部分战士还因此捂出了脚气,疼痒难忍。这一双双做工精致的纯棉鞋垫可谓雪中送炭,令官兵们心头一热。

这位“洪水中送鞋垫”的军嫂叫冯青。她自小就崇拜军人,并立志要成为一名军人,然而却两次与“军旅梦”擦肩而过。冯青于是决定,没能成为军人,就多为军人做点事,将来嫁给军人当军嫂。

2008年,冯青在领取人生第一份薪水时,恰逢建军节,她想为部队做点事,于是买来布料和针线,加班加点赶制了60双鞋垫,亲手送到武警池州市支队教导队。鞋垫当场被战士们一抢而光。

自那以后,冯青总是省吃俭用,将节省下来的钱买布料,下班后加班加点缝制鞋垫,每逢建军节、新兵入伍、老兵退伍时,她就会亲手送上自制的棉鞋垫。而冯青与丈夫纪程林的缘分也是因这一双双小小的鞋垫开始的。

2012年,在部队当兵的纪程林从新闻上看到冯青给武警官兵赠送鞋垫的报道后,当即对她产生了好感,后经好友介绍,两人开始交往,并顺利走进了婚姻殿堂。

看似简单的棉鞋垫,见证了冯青的拥军情,也成就了她的爱情。9年来,冯青累计送出2000余双拥军鞋垫,这些都是她一针一线用心缝制的。就像收到鞋垫的战士们所说的:嫂子送的不是鞋垫,而是在传递爱。

大家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可是在军人背后,还有一群“最可爱”的军嫂。嫁给军人,就意味着承载了更多的责任,也要做出更多牺牲。因为军人不仅仅属于家庭,属于妻子,更属于这个国家和人民。当祖国安全受到威胁,当人民群众遭受灾难,军人势必冲在最前面。而在他们英勇的身影后面,是军嫂们泛着盈盈爱意与思念的眼神,是军嫂们温柔又牵挂的轻声叮咛,是军嫂们柔弱又坚定的身影。军人们安定了祖国的边疆,军嫂们则安定了军人们的大后方。可以说,没有军嫂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此坚不可摧的人民解放军。

可能只是一双小小的鞋垫,可能只是一碗热乎乎的饭菜,也可能只是一句温柔的叮咛。便足以抚慰和融化军人那颗坚定的心。让我们在这里对冯青,以及像冯青一样默默奉献的可爱的军嫂们,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