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6期唐萍的朋友圈,一条微信汇聚的暖流

责编:李璇

前两天,重庆市璧山区残联工作人员唐萍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文字:小伙子周伟,脑瘫。父母外出打工,和年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不甘心靠别人生活,自己种植葡萄。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一人一狗住在临时搭建的小屋里。身体的不便,销路成了孩子最大的心病……

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微信一时形成刷屏之势,众多网友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解了周伟的燃眉之急。

唐萍微信中提到的周伟是重庆市璧山区的一位脑瘫患者,身体右半边完全不听使唤,属于肢体二级残疾。他直到20岁才学会走路,杵着棍子走起来一瘸一拐的。周伟家境贫寒,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随着年龄渐长,身残志坚的周伟越来越不想因为自己身体不便而拖累家人。2013年,他萌生了把家里荒废的8亩葡萄园重新建起来的想法。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周伟的葡萄园渐渐走上正轨。

前两年,由于市场行情好,周伟家种的葡萄基本上能销售一空。然而今年雨水偏多,葡萄品相下降,来采购的游客也减少了,周伟的葡萄一时滞销。

今年,周伟的妹妹考上了大学。这些葡萄本来是周伟要卖掉给妹妹凑学费的,如今“学费”却都烂在了地里。这让周伟十分焦虑。

有人将周伟的情况告知了唐萍。唐萍得知周伟的境况后,专门赶到了他的葡萄园了解情况,并将周伟的境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希望得到广大网友的帮助。没想到周伟的葡萄园一时间在微信被刷爆,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想购买,半天时间内,剩下的1000多斤蜜莉葡萄和才成熟的2000多斤夏黑葡萄就被抢购一空。最大的一笔订单预订了600多斤。周伟从没有想到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希望能够有机会表达对这些好心人的谢意。

周伟是幸运的,当他种的葡萄滞销时,遇到了唐萍这样的好心人以及无数好心的网友。唐萍对周伟的遭遇十分重视,专门赶到他家了解情况,帮他出谋划策,并利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希望能够为他尽一份绵薄之力。其他网友则纷纷慷慨解囊,用一份份小小的订单来帮助周伟渡过难关。也许多买一两斤葡萄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于周伟来说,千百个订单就意味着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也意味着妹妹的学费终究有了着落。那一份份订单,就似一丝丝爱心的暖流,最终汇聚成一汪爱心的泉水,温暖着周伟,同时也温暖着这个社会。让我们在这里对唐萍,对那些热心帮助周伟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