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1期暴雨突袭 被困游客转身成为抗洪斗士

责编:杨小淼

在美丽的湘西,有一个沿河而建的自然村落——墨戎苗寨。7月17日正好是星期天,苗寨迎来旅游高峰,这本是一个美好的周末,可是这份宁静很快便被打破了。

上午9点之后,雨下得越来越紧,河水也随之快速上涨,仅仅一个多小时的工夫,进出苗寨的必经之路就被呼啸而下的山洪吞噬,通往停车场的风雨桥也没入水中。虽然大部分游客都已提前被转移到停车场安全区域,但仍有大约100名游客被困在了寨子里。

眼看着水位越来越高,热心的当地村民将游客接到家中,有的拿出干衣服,有的拿出粽子、鸡蛋……暴风雨中的苗寨生起了一团团温暖的火焰。

游客们的情绪渐渐稳定。一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坐不住了,他们认为与其躲在屋里“享受”,不如出去支援抗洪。有人担心外面会有塌方的危险,也有人分析道,周围树木茂盛,塌方的可能性很小。

就在小伙子们热烈讨论着“抗洪计划”时,站在一旁的景区工作人员可吓坏了,毕竟他们都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万一出了事怎么办?然而,工作人员的劝阻没能拦住那一颗颗勇敢的心,十几名准备充分的男游客率先冲进雨中,与当地人一起投入抗洪的战斗。

风雨中,他们大喊着口号,这口号让雷电的怒吼也显得渺小。他们齐心推开泄洪通道上的一个又一个障碍,又一次又一次地扛起沙袋,将凶猛的洪水分流引开。

现场目击者在雨中拍摄的照片。图中穿黄色球服,正在搬动障碍物的男子就是一位帮忙抗洪的热心游客。来源:红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下午一点,通往停车场的桥露出了水面,滞留游客得以安全撤离。当地人还没来得及询问这群抗洪游客的名字,勇士们就已经跟着旅行团悄然离开了。

暴雨山洪来临之际,本应是被救助对象的游客转身成了抗洪的斗士,他们并非没有想过自身的安危,他们只是看到了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山洪的咆哮声难以掩盖他们的豪气与热情,让我们向这群无名英雄们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