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5期母子洪水中被困中巴车 众人齐心协力救人

责编:李璇

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

7月11日下午,福建省闽清县坂东镇遭洪水袭击。滔滔的洪水当中,只见一辆中巴车自坂东街的洪水上游漂了过来,卡在了对面街边电线杆上,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在呼救。

此时洪水已然有一米多深,街道两侧商铺的人们都躲到了楼上的居民楼内避难。眼看洪水在不断上涨,水流很急,大巴车有再次被冲走的危险,车中人的呼声也愈发地焦急。

对面楼中有人看到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但离中巴车较远,鞭长莫及。于是大家一起大喊,希望能够引起对面楼居民的注意。眼看中巴车又要漂走了,对面楼的居民终于听到了呼救声,只见从三楼伸出了一条长长的绳子,楼上居民齐用力,将人缓缓拉到三楼窗户,车中被困女子获救。

此时水位只差半米就淹没中巴了,而车里还有一个男子。“快放绳子,还有一个人!”很多人大声提醒对街居民,直到绳子再次抛下,将一名男子拖离水面,众人才松了口气。在救人的过程中,周围群众不断给他们加油鼓劲,让人感动不已。

据悉,抛绳救人的许庆良和黄良玉夫妇,是一家服装店的店主。获救的是母子俩,山洪来时不敢下车,没想到洪水越来越大,已来不及逃生。

滔滔的洪水当中,人们却看到了火一般的温暖和热情。众人拾柴火焰高,再大的洪水,也抵挡不住人们求生的欲望,更抵挡不住人们在灾难面前相互帮助、救援的爱心与决心。或许在灾难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但是当渺小的人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也能用爱心托起一片生命的天空。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