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期林胜芬:永远跟党走 尽力助他人

责编:李珊珊

新形势下,“四讲四有”被列为合格党员的新标准,那具体到个人身上,什么样的党员才是合格党员呢?我们来看河南洛阳85岁老党员林胜芬是如何给我们做出好榜样的。

林胜芬的故事很简单,她13岁入党,14岁给八路军送鸡毛信,16岁入伍。转业后她来到洛阳,生活简朴,却经常资助困难老人……

1931年,林胜芬出生在河北省唐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有2个姐姐和2个哥哥。上进的她没有因家庭困难而放弃学习机会,12岁参加扫盲班,13岁经老师介绍破格入党,14岁开始以拾柴火为掩护给八路军送信。部队领导曾多次表扬林胜芬:“这闺女人小胆大,任务交给你,我们放心。”

16岁那年,林胜芬父母为了让她讨条命,找了辆运煤车送她到天津的部队报名。在那里林胜芬如愿以偿地穿上了军装,如饥似渴地学习医护知识,先后在部队医院和公安部医院做过护士长和护理部主任。1958年,她随丈夫转业到洛阳,在一家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直至57岁离休。

林胜芬的苦难生活在小时候,幸福生活从入伍开始。她说“靠党的培养和照顾,我过得不赖。”提到敬爱的党,林胜芬的眉宇间总散发着信仰的光芒。从成为党员的那一天起,她就给自己定下规矩:“只要我活着,永远跟着党走,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人。”

小区里有位88岁的老太太没儿女照顾,老是拣菜叶子吃。林胜芬经常送蔬菜和鸡蛋给她;一位从农村来城里的老太太靠卖冰糕为生,林胜芬在半年时间里每月资助他100元;80岁的张老太因儿子服刑,整日以泪洗面,林胜芬常去和她聊天,开导她……

林胜芬对别人大方,对自己却很“吝啬”:外套穿了几十年舍不得丢掉,用老伴长袖裁剪成的背心穿了9年,家里的补丁袜子比比皆是……

“你把钱花到别人身上,图什么?”每当有人问她这个问题,林胜芬就说:“我不算那账。我也是穷苦人家出身,帮助别人是我高兴做的。”

林胜芬的2个女儿和1个儿子都是党员,每次前来探望她的时候,她总不忘叮嘱几句:“要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多帮助那些困难的群众。”这位老党员用亲身实际言行践行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担当,让我们替那些受助于这位老党员的困难群众,向她道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