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6期公交司机每天给流浪汉送饭

责编:薛姚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这句口耳相传的话语,诠释出人间的真善美。最近,在浙江玉环就流传着这么一个暖心的故事:52岁的玉环公交司机张金夫悄悄做着一件好事,这一年来,他每天都给一个萍水相逢的流浪汉送去一日三餐。张金夫和这个流浪汉的缘分还要从2015年6月说起……

张金夫是玉环城关到坎门镇城乡公交的驾驶员。那日,他和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停靠在城南站,透过车窗他看到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躺在公交站亭的长椅上。起初,张金夫并没在意,可是没想到一连几天他都在那里看到了这个流浪汉的身影。渐渐地,他发现流浪汉总是一个人在车站附近瞎转悠,有时躺凳子上喃喃自语,两眼无神地看着远方,似乎有点儿神志不太清醒。

7月初的某一天,当张金夫再次经过那里时,他发现流浪汉竟然裹着又黑又破的棉衣坐在太阳底下,还不时地往嘴里塞着什么。那一刻,张金夫坐不住了,把车停稳后,趁着乘客上下车的功夫,将自己中午还没来得及吃的盒饭送给了流浪汉,然后匆匆回去继续开车。下班后,张金夫还是放心不下,于是又回到那个车站去找流浪汉,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他的。没想到,无论他怎么问,流浪汉都没有任何反应,根本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从那天起,张金夫每次开车经过城南站时,都会给这位流浪汉送上一日三餐。

每天早上,张金夫在家附近的早餐店吃完早餐,都会再多带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开着第一班早班车,给流浪汉送去。中午,张金夫在食堂吃完饭,也会给老人打上一份,经过那边的时候给老人送过去。晚上,他从公司买两份盒饭,自己吃一份,然后给老人送去一份。

日子一久,流浪老人也养成了习惯,每到饭点都会准时地等在那里。张金夫说,经过一年的相处,老人虽然不能和他交流,但是现在每次见到他都会冲他咧嘴笑,算是打招呼了。张金夫看到老人这样对待自己,心里觉得很温暖。

凡人善举,善小而为。从张金夫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像张金夫这样,这些用善举滋润我们心灵的“小人物”虽然没有惊天伟业,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默默地付出,用自己的坚持与大爱启示我们“伟大”离普通人并不遥远,我们被张金夫身上折射出的“大爱”精神所感动。让我们对这位善良的张师傅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