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8期杨春霞:扶危济困 助人为乐

责编:弟辰晨

人们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是无私的爱,珍贵的爱,动人的爱。古道热肠、乐善好施的杨春霞是众多贫困学子心中的“好妈妈”,她用爱心编织起一张幸福网。不仅如此,她还是孤寡老人心中的“好闺女”,在她的帮助下,多位老人安享晚年;她也是饭店里的诚信“好经理”,她让顾客安心享用饭菜;她还是志愿队的“好队长”,带领道德模范们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今天的主人公是山西省运城市迎宾餐馆的经理杨春霞,她心存仁爱而温暖社会,甘于奉献而受人敬仰。

曾经,一件看似偶然的小事,让杨春霞走出了一条播种善心种子之路。一天,杨春霞正在餐馆大堂打理事务,不经意间他听到了两个顾客的谈话,一句“运城中学有一农家兄弟俩,成绩都很好,但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信息引起了杨春霞的注意。杨春霞不禁心里一紧:好娃娃考上了好学校,千万不能因贫困而辍学啊!她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一种强而有力的社会责任感。

于是,她前往运城中学,经过四处打听,得知两个孩子已经报到,但正为学费、生活费用而发愁。她又向老师问到了孩子们的住处,将兄弟二人接到餐馆,吩咐后厨做了一顿好饭让孩子吃。随后,她又去商店置办了被褥、服装和生活用品。她对孩子说:“从今往后,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你们一日三餐就来这里吃饭。你们只管好好念书,别的不用考虑,阿姨给你们办好。”

此后,杨春霞又先后资助了11名贫困学生,是多名不相识孩子的“妈妈”。 如今,这些孩子都走上了工作岗位,从政的,经商的,从医的,搞企业管理的……把各自的事情做的风生水起。在他们之间的联系中,早已悄然将杨阿姨改口为“杨妈妈”。杨春霞用母亲最温暖的情怀,抚育出一个个特殊的孩子,让这些孩子感受了比亲生母亲更多的爱。

“六一”儿童节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日用品。

除此之外,每逢“重阳节”和“八一”建军节,杨春霞总会带领员工到敬老院和光荣院去慰问孤寡老人和革命军人,为他们送上必需品,陪他们聊聊天。在她的身上释放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老人们都把她当做自己的贴心闺女。

素不相识的人有困难,杨春霞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2012年,杨春霞接受盐湖区文明办的聘请,担当起了区“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职责。她带领80余名志愿者,跑遍全区的每一个角落,为孤寡老人、残孤儿童、环卫工人等送温暖、做服务、献爱心……他们的爱心传播,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她的感染下,志愿者也越来越多。

杨春霞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诠释着真善美,从她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奉献的人生最充实。让我们对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杨春霞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