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期武士龙:将公益进行到底

责编:弟辰晨

公益事业的道路很长也很崎岖,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但“公益达人”武士龙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微光虽弱,却塑造了光明;无声,却有无穷的力量。公益是一座灯塔,它引领着大爱的方向,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能放弃。武士龙立志要将公益进行到底。

武士龙是大兴安岭地区信访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很多人因为吸毒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面对严峻的毒情形势,特别是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血淋淋的危害,这一幕幕深深地刺痛了武士龙的心。于是,他决定要做一名禁毒志愿者。

因为武士龙是计算机专业的高材生,通晓网络技术,也深谙网络宣传在现实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他经过调研,得知那时候的黑龙江省还没有关于禁毒方面的专业网站,于是,他先从筹建禁毒网络媒体平台入手,担负起义务禁毒宣传的使命。

2009年3月,在很多朋友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下,他拿出了家里仅有的3万元积蓄,创办了禁毒公益网站“龙江禁毒网”。由于资金有限,网站的网页设计、页面开发、程序运作等都是靠他一个人来完成。经过武士龙的努力,“龙江禁毒网”终于成功上线,截止到2016年1月份,网站已刊登96963篇禁毒新闻,访问量达15万人次之多。在武士龙的帮助下,先后有14名吸毒者“浪子回头”,开启崭新的人生。

武士龙自2009年以来,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禁毒公益事业,每年的“国际禁毒日”,他都会发传单、印海报,举办禁毒宣传活动。他要努力唤醒更多的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参与禁毒,为营造浓郁的禁毒氛围贡献一份力量,他用满满的爱心打开了禁毒公益事业的一片天地。

武士龙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

禁毒网站的成功建立,更加坚定了武士龙做公益服务倡导者的决心和信心。之后,他又建立了大兴安岭地区第一支民间公益团队,先后开展了宽领域、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志愿服务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

2010年6月,武士龙筹建了“大兴安岭公益协会”,组建了新的志愿者队伍“兴安公益志愿团”,如今,志愿团已有700余人。为了更好地提高宣传效果,他又为志愿者发放了统一的服装、胸卡等。另外,他还建立了“爱心帮扶资料库”,志愿者们在救济贫困家庭、扶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帮扶留守儿童、服务孤残儿童等爱心公益事业中取得显著成效。武士龙和他的团队组织开展了大量民间公益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刘丽丽因车祸左腿骨折,在腿里安了固定钢板。后来,刘丽丽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钢板也就一直在腿里没有钱做手术取出。武士龙和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知道以后,在公益协会聊天群里发起了捐款活动,凑集了7000余元帮助刘丽丽住院取出了腿里的钢板。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只是武士龙和志愿者们众多活动中的一个普通画面。“虽然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普通志愿者,但我们的每一丝努力和每一次坚持都可能给别人带来改变和幸福,这就是志愿者的价值。”武士龙用爱心奉献社会,用真情温暧人心。

人生因奉献而充实,生命因付出而美丽,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和武士龙一起将公益坚持到底。武士龙因为信念,执著公益,他满怀热忱、不计报酬、甘于奉献,让我们对“学雷锋来劲,做公益上瘾”的武士龙说一声:谢谢你!

知识科普

什么是毒品?

毒品一般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这里的药物一词是个广义的概念,主要指吸毒者滥用的鸦片、海洛因、冰毒等,还包括具有依赖性的天然植物、烟、酒和溶剂等,与医疗用药物是不同的概念。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