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期众人齐心修路忙

责编:李璇

2016年11日,网友@长春汉字先生发布了一条微博:“长春净月复地·哥德堡小区通往农大早市有一条小泥路,很多人都从这里去早市,小路凹凸不平。今天早晨,一位阿姨蹲下铺路,获得路人的赞许。

这条微博获得了无数点赞,而且不少附近的居民看到消息后,都赶来帮忙修路。白发苍苍的老人来了,几岁的孩子也来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来了,小区饭店的后厨人员也来了;小区的业主们来了,大学生志愿者也来了……一条千米长的小路上,汇聚了200多个热心人,一下子变得喧闹起来,仅两个小时,一条“爱心小路”铺成了!

5月14日上午10点钟不到,复地·哥德堡小区物业的全体人员已经在小路上聚齐,从物业经理到保洁、保安,所有人都到场了。小区物业经理深被小区业主的爱心感动,不但决定全员帮忙修路,还将小区内铺路剩余的方砖和沙石都捐献了出来。

物业保洁人员的电动车十分给力,几辆电动车来回奔跑,运方砖、沙石,省了很多力气,提高了效率。小路千米长,全是土路,土路上有一条窄窄的“砖路”。两年里,小区里好心人默默铺着这条“砖路”,因为一直没有铺完,中间还断着,好多人每天都为延长这条“砖路”做着努力。今天,大家就是要把这条没修完的“砖路”完成,连接成一条完整的路。

不仅是物业人员,小区里业主们也悄悄加入铺路的队伍。郭大爷,72岁,本来每个周末都要去儿子家帮忙看孩子,昨天破例没去,赶来帮忙修路。张春兰阿姨也特地赶来,她说,铺路的发起人是邻居老王,自己也要帮一把。后来人越来越多。

一位3岁的小姑娘也跟着妈妈来铺路。妈妈说,她每天送女儿去幼儿园都走这条小路,很不好走,女儿管爷爷奶奶们铺的路叫“小桥”。为了方便女儿,也方便大家,每天送完女儿,她都会默默地拿几个砖头儿,铺上一小段儿。

几位上学的孩子也跟着家长们来了,小孩子搬一块方砖,抓一把沙土,跟着大人们一样忙碌。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8位大学生也来了,他们也听说了这事儿,决定利用周末时间献份爱心。他们戴上白手套,把一块一块的砖头码在小路上。

现场,还有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厨房师傅,这是小区附近一家饭店的后厨人员。他们听说了铺路的事儿,正好上午不忙,便抽空儿赶来,加入修路队伍。

邓亚楠是一家矿泉水公司的市场代理,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事儿,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一大早起来,装上10箱矿泉水,送到了现场。她说,算是献一份爱心。

人多力量大!由200多人组成的爱心铺路小团队,仅用了两个小时,就把一直没有铺完的砖路从头至尾地连了起来。

修完这条小路,大家情不自禁地踏上自己修好的“砖路”,从头走到尾,非常开心。大家都说,这是一条“爱心小路”。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