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期“暖心墙”为村民送温暖

责编:李璇

“这件T恤布料好,还比较新,适合我,就拿这件了。”13日上午,在海南省临高县和舍镇美丰村,志愿者刚将衣服挂上新设立的“暖心墙”上,就被美丰村村民陈家喜高兴地取走了。

当天上午,临高县和舍镇在该镇纪念碑广场设立的“暖心墙”示范点开始启用,与此同时,该镇11个村(居)委会新设立的22面“暖心墙”也同时启用。目前,该镇已设立了36面“暖心墙”,覆盖全镇11个行政村。

该镇纪念碑广场设立的“暖心墙”示范点揭牌仪式上,临高县法院、县检察院、国家广电总局2023台3个全国文明单位,及临高县衣旧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和舍镇捐赠3200多件衣物,当天这些衣物被送去挂上所有的“暧心墙”。

今年2月,原海南省住建厅干部裴兴旺任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书记后,得知村中一些贫困家庭没有御寒衣物,便向单位领导及同事提出设置“暖心墙”的建议,倡导大家将自己家中闲置的衣物清洗干净,捐献给临高当地的困难群众。在他的筹划下,和舍镇在铺仔村委会先后设立了12面“暖心墙”,在当地广受好评。

“暖心墙”经媒体报道后,海南省住建厅、省妇联、省委党校等省直机关单位、临高县直机关单位、驻临高部队官兵、社会爱心人士等纷纷关注,累计捐赠衣服、雨伞、毛巾、手电筒、奶粉、饼干等物品共5000多件,目前已有3000多件物品通过“暖心墙”传递到了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美莲表示,“暖心墙”是临高县的一面温暖贫困乡亲的墙,是爱心的汇集、奉献精神的体现,也是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宣传部门将广泛宣传这种传递爱心的方式,让更多人加入“暖心墙”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社会风气。

和舍镇委书记黄振表示,该镇将延伸“暖心墙”服务内容,完善日常管理维护制度,让“暖心墙”普惠更多群众,推动和舍镇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