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期两农民工捡230万现金 拾金不昧获称赞

责编:孟利铮

230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算是一笔巨款了,假如这笔足以改善生活条件的巨款被您捡到,您会怎么办?日前,湖南籍农民工胡国辉、彭孝良就真的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们在广州白云机场捡到了356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30多万元),两人用行动做出了他们的回答。

胡国辉、彭孝良是白云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合作施工方的工作人员,4月8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他们,准备坐通勤车回宿舍。路过航站楼A9号门时,两人发现门边有一个白色纸质手提袋。

回忆起当天的情形,胡国辉说:“里面是用胶带缠得紧紧的几坨东西,我们当时以为是旅客遗失的化妆品之类的。”于是,两人原地等了20分钟,但始终没人来认领。为了寻找失主的相关信息,他们拿出相对松散的一包撕开了一个小角,彭孝良、胡国辉当即愣住了:里面装的是钱,而且是美金!

长年在机场工作的胡国辉、彭孝良,见过美金,但手里突然有这么一大笔美金,着实让他们吃了一惊。但没有半点犹豫,他们提着纸袋就往航站楼的警务室走,同时打电话告知他们的项目经理。当天接警的廖警官说:“他俩进来说捡了一袋子钱,还说是美金,我当时还很纳闷。”

拆包准备清点时,几个外国乘客走了进来,看到纸袋子“扑通”就跪在了地上。廖警官指了指胡国辉、彭孝良,其中一个外国人激动地上前给了彭孝良一个熊抱,抱得死紧死紧的,这一幕逗笑了在场的所有人。

经核实,遗失现金总额为356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30多万元)。警方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让失主报出失款具体金额及查看海关申报单等进行核实,最终将现金归还给了这3名来穗经商的埃塞俄比亚籍旅客。

“这是我从警12年来,在机场警务室接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失款。”廖警官说。彭孝良、胡国辉面对巨额的美钞现金,毫不动心,并且义无反顾地归还失主的行为,感动了廖警官,也获得外国失主和在场的所有人称赞。

胡国辉、彭孝良外表看上去很普通,很平凡,但是他们却用行动展示了不平凡的品格与精神,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

胡国辉

李孝良

知识科普

海关检查方式有哪些?

海关检查是对出入境的货物、邮递物品、行李物品、货币、金银、证券和运输工具等进行监督检查和征收关税的一项国家行政管理活动, 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保护本国经济发展查禁走私和违章案件,防止沾染病毒菌的物品入境而采取的检查措施。

海关检查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

(1)免查验;

(2)口头申报;

(3)填写海关申报单;

(4)开箱检查。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1714523629#qq.com(#换成@)
QQ:1714523629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