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文博故事集》之学生时代: 最喜欢《狼牙山五壮士》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宋文博的爷爷是南下干部,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朝鲜停战后回国,就到了衡阳工作,和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葛振林英雄住在同一栋楼。宋文博从小就是在爷爷所在的部队营院长大,经常去找葛振林爷爷讲“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1941年9月25日,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阻击日军战斗中,葛振林与四位战友宁死不屈,壮烈跳崖,他被挂在树上,幸免于难。每次听葛爷爷讲故事的时候,宋文博都会双手托着脸,仔细地听,认真地听,听完以后,宋文博就会说自己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像葛爷爷一样的军人。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宋文博就开始养成了军人的优秀品质:爽直、果断、豁达、奉献!

责编:孙冰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