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文博故事集》之廉正篇:感恩请吃饭 5年却成空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梁恩涵,是洞口县市场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一直负责单位的消防工作。2004年宋文博从武冈消防大队调回洞口县消防大队,由于工作关系,他和宋文博经常打交道,他很欣赏宋文博的为人,不但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办事公正,而且对人热情,又很和蔼,让他很佩服,慢慢地,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梁恩涵所在的市场,消防安全管理难度大,经常会碰到十分棘手的难题,每当这个时候,梁恩涵就会去找宋文博“指点迷津”,同时,他有许多亲戚朋友都是做生意的,经常在消防方面需要咨询和指点。宋文博不管多忙,都会不厌其烦地仔细讲解,有时甚至去现场仔细勘察,帮助他们如何用最少的资金,实现消防达标。为了感谢宋文博的无私帮助,梁恩涵就想请宋文博吃一顿饭,可是,宋文博每次都会说:“现在你们单位经济不景气,等以后发财了,再来吃!”这句话从2004年一直说到2009年6月宋文博牺牲,整整5年,都没有实现。梁恩涵以单位的名义,或者以兄弟之间的感情,先后邀请宋文博吃饭部不下20次,现在宋文博走了,这个遗憾成为梁恩涵心中永远的痛!

责编:孙冰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