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文博故事集》之学生时代篇: 145班的“劳动模范”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宋文博考进衡阳八中以后,就被分到了145班。他胖胖的,憨憨的,爱劳动,人缘关系特好,又乐于助人,因此,很快就成为了同学们“欺负”的对象。每天放学以后,都会安排两个学生打扫教室,好多同学都喜欢当“逃兵”,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没有打扫,总会有人帮忙,这个时候,宋文博总是会悄悄地帮着打扫。每个星期一次的大扫除,宋文博更是忙碌,哪个同学力气小不能干重活,哪个同学生病了不能参加,宋文博都会去填补这个空缺。有一次,班上要给学校操场铺煤砂,靠同学们的弱嫩肩膀去挑煤砂来填铺操坪,难度太大了。于是宋文博想方设法,找到熟人帮忙,借到两辆运煤的车……宋文博热爱集体,热爱劳动,自然就成为了班上的“劳动模范”。

责编:孙冰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