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文博故事集》之学生时代篇:同学聚会的“零记录”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王斌和宋文博是衡阳八中同届的同学,高中毕业以后,他就是高中同学会会长。从2004年开始,他们每年都会举行一至两次的同学聚会。虽然每次聚会都会有人缺席,但像宋文博这种每次都缺席的,就只有他一个。每次聚会,都会通知宋文博,宋文博很念旧,对于同学之间的感情看得很重。所以宋文博每次接到同学聚会的通知,都会显得很高兴,欣然接受邀请。可是,同学聚会的日子,一般都是选择在节假日。可每当节假日别人团聚的时候,就是宋文博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最忙的时候,因为要担负节假日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所以,每次同学聚会,宋文博只能通过电话,向其他同学解释缺席原因的同时,表示对同学深深地思念。所以宋文博毕业19年了,大部分同学再也没见过他,同学聚会永远定格在“零记录”。

责编:孙冰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