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利娅的初赛心得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参加老子研讨会
参加老子研讨会
  

 

 

我们来京已经几天了,感觉收获匪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认识了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四面八方的朋友。朋友就是财富,我们有很多的不同,但我们却有很重要的共同点:都热爱中文热爱中国。我们都有许多共同的话题,每次都聊得很投缘。而给我们提供的这么好的交流的机会就是本届汉语大赛!

        在这里,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这几天我们参观了不少有趣的地方,如:孔庙国子监故宫韩美林艺术馆等。这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其中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是韩美林艺术馆。我们不仅欣赏了韩美林优美的作品,感受到了中国艺术的多样化的“美”,而且还有和他本人交流的机会!

        小时候,中国朋友给我寄过中国的邮票,上面画着十二生肖以及一些可爱的毛绒绒的熊猫等小动物的图案。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就是韩老师的作品,这次又看到韩老师的画就像回到童年一样,感到挺有缘的!

        我觉得,比赛的过程本身也非常有意思,前几场比赛的形式比较完美,每个细节都考虑得很周到。而且比赛当中不仅考选手们的汉语口语水平,而且也考中国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我认为这十分重要。这次比赛我们既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考验自己。

        我相信,后面的比赛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难忘的时光!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