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师范大学陆胜蓝老师感言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这是浙江师范大学第一次选派选手参加“海尔杯”第二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我很荣幸可以带队参加这一次国际性的汉学盛宴。记得喀麦隆男孩宝力这位上届冠军雷萌的老乡入选复赛后,第一句话就跟我说:“他和雷萌私交不错,跟他通过多次电话,但是看见他在电视上的表现,我知道了自己今后努力学习汉语的方向。”宝力,这位可爱喀麦隆男孩,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超过了我的想象,他在学校里苦练太极拳的神态像极了一代宗师张三丰。虽然这次未能最终决赛,但以他只有到中国留学8个月的经历,能在浙江赛区7位选手中排名第3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认知中国 感受经典”系列“中国印象”活动,让各国选手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让选手看见了一个与在他们心目中不一样的中国,节目组的安排可谓用心良苦。在各个国家的选手齐聚一堂的时候,我们更多地是看见了竞赛之外的国际间的友谊,正是体现了“学说中国画,朋友遍天下”的比赛主旨。可以想见,在最后决赛阶段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同时有理由相信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作为央视的品牌节目会越办越好,带给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学习汉语,认知中国的机会和激励。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