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语大赛的心得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

虽然我刚来才几天,不过收获已经很多了。我们参观了孔庙、国子监、韩美林艺术馆、和故宫等地方。之后我感慨万千。比如说在韩美林艺术馆,我欣赏了各种各样的工艺品。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挂在大厅里的一幅很大的画儿,画的是九匹马。这幅画儿有一个特点,就是这九匹马没有马蹄。这给人一种奔跑如飞的感觉,体现了创作者非凡的想象力,同时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在创作方法上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手法比较简洁,但是栩栩如生,让我联想到自由,因为这九匹马在无拘无束地奔跑,没有缰绳,让我产生一种获得自由的快感。这么大的一幅画作,韩美林先生只用了六天的时间完成,真是不可思议的!

参观国子监的时候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一些古代的教育方法。学习新的内容时,老师让他的学生先自学,然后抽时间跟他们见面,让他们说一下心得,最老师讲自己的看法。原来,中国古代就有了这么科学的教育方法!我还看到了一个塑像,有一个学生跪在老师的面前,让我了解到在中国古代对老师和知识的尊敬、崇拜是多么虔诚。

昨天我总算吃到了地道的北京全聚德烤鸭,好吃极了!虽然我在成都吃过北京烤鸭,但是北京的要好吃得多。

北京人非常友好。他们说的普通话很有特色,儿化音特别多。今天听到了“学生证儿”“刚好儿”“时候儿”。我觉得北京话特别好听,很有味道。

10030的比赛结束了以后,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因为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来北京之前,我的目标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我天生内向,所以站在这个舞台上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进入30强,不过重在参与嘛,名次是次要的。如果进不了,也不会遗憾,因为我知道我尽力了。不过不瞒你们说,我们的导演快要宣布进入30强选手名单时,我比较紧张。导演读到了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高兴。接下来我将会为进入15强而努力!谢谢大家的支持!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