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加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感言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参加海尔杯第二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的意义不囿于结果,而在于过程。从预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决赛,每位选手都经历了精心准备、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再次感悟的过程。无论是语言水平、心理素质,还是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大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赛区领队、各校指导老师为此都付出了不懈努力。举办大赛的真正意义就在于此:准备过程比参赛结果更重要,交流提高比参赛名次更重要。

黑龙江赛区首次参加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也是首次参加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参加本次汉语大赛,对于赛区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都是不可多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增强了赛区、学校进一步提高对外汉语教学水平的信心,增强了赛区、学校弘扬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感。我们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明年的赛事,为来华留学生工作尽黑龙江赛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份力量。

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祝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越办越好。

最后,向大赛组委会以及为本次大赛忙碌的工作人员道一声“您辛苦了”。

 

黑龙江赛区领队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李凯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