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家德赛后感言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90813, 我的第二届汉语大赛生活开始了。母校北京语言大学的老师跟去年一样陪伴我们到汉语大赛大家庭住的宾馆。今年的比赛环境和性质跟去年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住宿的地方不管是档次,饮食,卫生,设施,等等都有很大的改善,其次选手们的数量比去年多了3倍使赛场变得人山人海。

一进到鸿府宾馆不知不觉地想起来首届汉语大赛在我脑子里刻下的雪泥鸿爪,提醒我:“挑战又开始了”!

14号早上7:30我和其他的选手们分成4组穿着蓝绿橙红色的赛服准备参加10030的第一场比赛(去年的汉语大赛没有这个环节所以让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也许让选手们穿这四种颜色的衣服是根据1979年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伟眼中的中国街头唯一的4种颜色设计的。

上午我们参观了孔庙和国子监。

我在孔庙游览的时候心里想着如果我们都能够做孔夫子的弟子而不做孔方兄的弟子这世界该多么完美啊!

第一场比赛是在孔庙也就是在国子监旁边举行的因此我自然而然在心里恐吓道:如果被淘汰的选手们要受到国子监当时对监生的处罚哪怕是最轻的充军我们就该惨了!!!!!好在我心里想的事情都是我自己瞎幻想的而且更幸运的是我对我自己在这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是挺满意的。

15号有两场比赛。上午我们参加了笔试。说实话笔试题把孤陋寡闻的我给难住了。

下午参观韩美林艺术馆之老师让我们给该展馆给我们印象最深刻其中的一个作品起个名字并说明起此名字的原因。等到我坐在“天书”前面思考演讲内容的时候突然在我心中闪烁出一朵火花。好像“天书”上的符号都活起来了并开始给我讲故事,讲的是中东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因此我给该幅画起的了个名字叫“一千零一夜”同时心里想着也许当时韩美林老师给它起了“天书”这个名字是因为它讲人类从苦难的地球上走到完美的天堂的故事。后来跟老师见面的时候他亲口告诉我们“天书”是上帝的语言,受到老师对我幻想的认可我心理很是滋味。

演讲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老师又通知我们说演讲题目有所变改。更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老师竟然说演讲题目针对每个选手都不一样。这回我准备的那么出色的演讲一下子被白费了。

心灰意冷而苦不可言的我垂头丧气的做在一边反复思考评委们可能要问我的问题。终于轮到我了,我蛮自信地上了舞台。跟评委老师们打了招呼之后等着他们开始“审查”我,谁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他们盯着我看,什么也不问这时候我只好硬着头皮给他们讲了我对韩美林艺术馆的感受。好在老师们对我的“发言”看来还是挺满意的,因此我自己也心满意足了。

当天晚上11点鸿门宴隆重开幕了。六十多个选手惨忍地被淘汰了。当时我悲喜交集,一边为我自己的胜利高兴同时为被淘汰的选手们感到伤悲。每个人的生活由许多胜利与失败组成的,不过人一旦失败了要知道地球是圆的,说不定失败之点也就是成功之起点。

      生活是必须得参与的竞争赛场,安仁良说得好:叫你上,你就上,不上也得上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