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难忘,我的比赛第一周 四川大学崔仙境赛后感言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飞机即将到达北京首都机场,请系好安全带。” 听到广播之后,我的心就 “咚咚”地跳起来了,我又回到了北京。其实,北京对我而言并不陌生,我已经来过无数次了,在北京有很多难忘的回忆。可这一次的旅途对我而言却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我是来参加中央4台“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的。我看着北京的蓝天白云,心情突然变得格外舒畅,不知不觉一个人笑起来了,刚才的紧张和担忧似乎随着笑声慢慢离我远去。

我见到了从五洲四海来的各国朋友之后先是惊讶后是高兴,就这样既愉快又忙碌的第一天过去了。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电视台一点都没有透露有关比赛的内容,这让我紧张的同时又兴奋起来。因为在中国的七年时间,我一直实事求是地对待我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我觉得这是可以考验自己的好机会,这样换个角度来看以后,我的身心才放松下来。

经过两天的复赛我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参观了国子监、孔庙、韩美林美术馆。这让我联想到了中国的古代文化和现代文化的整个过程和转变。我觉得现在中国把古代经典文化因素吸收到现代文化范围内,并创造了一个能让世界接受的崭新的面貌,这样一来不仅能保留古代文化还能发扬光大现代中国文化,而且能吸引成千上万的外国朋友们,我认为这就是中国当代文化的魅力所在。

这几天的活动不但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还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第一是进一步了解自己,第二是结交五洲四海的朋友,第三是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总而言之,我幸运地进入了30强,希望以后的比赛也能得到好的成绩。即使结果不太理想,但是由于我尽了一切努力,所以我会坦然接受。

感谢中央电视台及有关工作人员给我创造了这个机会,给我的人生道路上留下这么难忘的回忆。能够拥有它,我是幸运的,我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