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4: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海尔杯第二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不仅是全体在华留学生的盛会,也是各个院校对外汉语的经验交流会。通过参赛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各个院校都对这次大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这也使得这次大赛更加异彩纷呈,精彩迭出。

 两天的“中国印象”系列活动,让参赛选手近距离地体味传统文化,感受现代中国。相信每一位选手都会对中国文化、对学习汉语的意义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此外,我还观察到参赛选手之间竞赛之外更多的是友谊。我想这也是大赛主办方的宗旨所在——“学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相信在华留学生大赛也会越办越好。

这是吉林师范大学第一次选派选手参加汉语大赛,我们更多的是抱着学习的态度,通过比赛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近两个月的备战时间,我和我们的选手李秀昌一起准备,一起学习,一幕幕努力学习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这次比赛让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虽然没能进入三十强,但深感经历的宝贵远远大于失败的酸楚。应该说能来北京参赛的选手都是成功的。通过比赛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相信这是大赛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吉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郑殿辉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