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赛区选手卓名扬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姓名:卓名扬

性别:男

国家:新加坡

生日:198454

学校: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生(预计2010年夏毕业)

 

关于我的一些点点滴滴

我的祖父母在大约70年前,为了寻找更好的生活,冒着生命的危险,从中国的南方(主要是福建、广东一带)坐了几个星期的古帆船,到了新加坡。我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我亦是。

我从小接受英文教育,数学、科学等科目都是英语授课,只有中文是汉语授课,因此,母语应该算是英语。但是,新加坡的教育制度认为母语是“祖宗的语言”,所以我在新加坡的时候,学校记录我的母语是“华语”。18岁那年我高中毕业了,在当了两年四个月的义务兵(新加坡法律规定,新加坡男生到了18岁都得当兵)后,我到了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攻读本科学位,政治学、经济学双专业,3年内提前毕业。

本科毕业以后,我在美国同相识4年的女朋友结婚了。她是一位美丽善良的中国人,我们是在她到新加坡学习的时候认识的,她老家在河北秦皇岛,现在我们一起在北京生活,我在北大学习,她在清华大学工作。

许多人问我为什么到中国来学习?对中国,特别中国政治,感兴趣。我一直认为我的根在中国,因此很想到中国来,更深地认识中国的文化、历史、思想和制度。所以,在我24岁那年,我申请了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7年夏天,我在英文报《上海日报》(Shanghai Daily)当了一个夏天的实习记者。今年夏天,我在英文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也当了一个夏天的实习记者。这两次的实习,都让我对中国的社会有更深刻和感性的认识。

我的爱好很广泛,平时很喜欢看书,特别是政治、历史、哲学、宗教等领域的书。我从5岁就开始学习弹钢琴,也很喜欢唱歌。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在比赛上大显身手(应该说,献丑)。此外,我十分热爱打网球、踢足球,也喜欢听评书和相声

我最喜欢的中国城市:青岛。今年6月份刚同太太去了青岛三天,真是个不错的城市!海边景色宜人,温度比北京低好几度,古老的建筑物和街道,又便宜又好吃的海鲜… …

简单的介绍完了,希望观众们能够支持我,我也会尽我的所能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的,谢谢。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