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暴走妈妈——陈玉蓉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0月27日,湖北《楚天都市报》报道了一则消息:武汉一位55岁的妇女陈玉蓉,日行20里,暴走七个月,只为移肝挽救命悬一线的儿子。第二天,这条消息迅速被国内众多报刊和各大网站转载,“暴走妈妈”一时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陈玉蓉曾在一家建材市场做会计。村里人都说,她做事干练、热心快语。丈夫叶国祥和儿子叶海斌都是普通的船务工人。18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了当时只有13岁的叶海斌身上。

    陈玉蓉:(当时孩子)说话呀、语言呀,就吐词不清了,走路也不行,走路老往一边走,严重的时候,根本走路都不能走了。

    经医院确诊,儿子叶海斌的病叫肝豆状核病变,肝脏无法排泄体内产生的铜,而直接影响中枢神经和身体内的各个器官,最终可能导致死亡。这个消息对于陈玉蓉夫妻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