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河南候选人李灵:“最美乡村女校长”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这是2009年6月16日一位网友发在网上的一组照片。(一组网上照片)

  --这是看完照片后人们发出的感叹。(一组网上评论)

  --这一切也引起了郑州晚报记者的关注。

  

  

  

  

  两天后,《郑州晚报》报道了这位河南省淮阳县许湾希望小学校长李灵为自己的学生骑车收书的新闻。

  郑州晚报 记者 常亮:了解到她是咱们淮阳农村的一个小学的校长,我是很震撼的。平常一个老百姓,别说是个校长了,让她骑个三轮,我觉得很多人都拉不下这面子,因为她那个三轮车一看就是收破烂的。

  淮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又是河南省劳务输出大县,在这里,几乎每个村子18岁以上的青壮年都离开了家在外打工,越来越多留在村里的孩子被托付给爷爷奶奶,再加上当地小学布局分散,许多孩子面临着辍学。2002年李灵从淮阳师范学校毕业回到了家乡淮阳县许湾乡,看到这种现状十分痛心,她开始琢磨为村里的孩子们办一所小学。当年7月,经当地教委批准,李灵的希望小学在这两间租来的房子里开课了,当时还只有20岁的李灵出任校长。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