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 在线征集(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26日)
    各承办网站同步开通在线征集专题页面,采用征集推荐委员会提名、个人自荐、网民举荐等多种方式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作品征集。
  • 评委初评(2017年2月上旬至中旬)
    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上一届获选代表等组成初评委员会,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对征集到的候选榜样及作品进行初步评审,每个项目确定300项入围。
  • 网络展示投票(2017年2月下旬)
    各承办网站同步开通网络展示投票专题页面,对初评入围人选及作品进行为期两周的网络公示,网友需本着客观、公正态度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作为终审委员会的重要参考项。
  • 评委终审(2017年3月)
    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组成终审委员会,召开终审会议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选出100名获奖人物,确定获奖名单。
  • 网络公示(2017年4月上旬)
    各承办网站同步公示五个项目终审结果5天,接受广大网民评议监督。
  • 榜单揭晓(2017年4月上旬)
    各承办网站同步开通评选结果专题页面,公布展示五个项目评选结果。
  • 颁奖典礼(2017年4月中旬)
    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人物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