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习近平视察过哪些军区或集团军_央视网(cctv.com)

八一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 习近平视察过哪些军区、集团军、机关

央视网出品

2016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
2015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来到第16集团军视察。
2014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
2013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

2016年 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陆军领导机构是去年底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成立的,习近平亲自向陆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对新形势下陆军建设发展,习近平一直牵挂在心。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陆军机关,亲切接见陆军第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习近平听取了陆军机关营区部署情况汇报。这次改革新调整组建单位比较多,习近平要求有关方面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

随后,习近平听取了陆军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民军队创建始于陆军、发展基于陆军、根脉源于陆军。陆军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新形势下,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关系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陆军全体指战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把陆军转型建设搞上去。 >>>详细

2015年 习近平到第16集团军视察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专门来到第16集团军视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集团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练兵备战、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身作则,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管好部队带好兵,着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下午3时许,习近平来到第16集团军机关,亲切接见集团军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师旅单位主官和驻长春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建制团单位主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认真听取了集团军的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第16集团军是一支传承着红军血脉的老部队,参加过许多战役战斗,立下了赫赫战功。他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军部队全面建设取得的新进步,要求集团军全体官兵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详细

2014年习近平来到福建 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

盛夏八闽,山海澄碧。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各级要深入贯彻强军目标,扎实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增强履行使命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在福建工作17年,长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注重搞好军政军民团结。离开福建后,习近平一直牵挂着驻闽部队官兵。30日下午3时许,习近平来到福建省军区指挥大楼,接见了驻福州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随后发表重要讲话。

他充分肯定驻闽部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要铸牢强军之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福建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提高实战化水平,坚持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大力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改作风正风气,高标准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人民军队良好形象。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2013年,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北京军区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军区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29日下午,习近平乘车来到北京军区,亲切接见军区机关团以上干部。在军区某通信团六连,习近平参观连队荣誉室,认真听取连队情况介绍。他深入士兵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饶有兴致地观看官兵自编自演的快板、舞蹈、器乐演奏等文艺小节目。连队才艺室里,官兵们正在进行剪纸、书法、绘画练习和插花制作,习近平不时驻足仔细观看,高兴地接受了官兵们创作的“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剪纸作品。习近平对官兵们展示出的才艺和青春活力感到欣慰,勉励大家要珍惜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平台,不断升华人生理想,提高岗位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

视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北京军区工作汇报,对军区部队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北京军区作为首都军区,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所处环境特殊,必须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必须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必须着力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必须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