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住房60年变迁——90年代商品房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4: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上世纪90年代最大的变化就是教育、交通、道路、物质和通讯的变化。中学随着建设者的不断壮大而兴建,深圳80年代初只有我们深圳中学一所中学,罗湖以后又有了红岭中学、园岭中学,福田有了华强中学,医院也由原来的人民医院一所,增加了红会医院、中心医院几所医院。深圳地图变得有模有样了,交通四通八达,道路宽敞干净,私家车越来越多,住房也有了很大变化。周老师说。
  老深圳们都有一个说法,说是“60年代住拱房,70年代搬瓦房,80年代上楼房,90年代换商品房”,“福田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福田医院、福田中学那一大块,后来都大变样了,天天能见到新房!
  华强北商业圈已经开始形成了,有了女人世界,万商电脑城,赛格大厦也拔地而起。莲花北村、梅林一村都建起来了,企业的员工、政府的公务员、学校里的老师都住进了福利房。
  南山、宝安、龙岗也都增色不少,出现了很多新楼房。”人气旺了,物质多了,超市、各种连锁店都开起来了,商场和购物广场以及商业区越来越多,它们也带来了深圳地图最深刻的变化。周老师欣喜地说。

责编:孙继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