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革命老区广西百色诞生新报 百色早报创刊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广西频道  

  2009年12月11日,在邓小平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80周年之际,革命老区广西百色一份新的都市报——《百色早报》正式创刊,图为创刊号封面。 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摄影

  中新广西网12月

  15日电(记者 刘万强)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最近诞生一份新的都市报——《百色早报》。2009年12月11日,在邓小平等中共元老领导发动百色起义80周年之际,由中共百色市委机关报——《右江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百色早报》正式创刊。

  据悉,经过百色市和广西新闻出版部门的多年极力争取,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09年8月19日正式批复,同意百色市创办都市生活类报纸《百色早报》。11月18日该报出版了第一期试刊,受到百色各界的关注。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希望该报要围绕“把握民情、反映民声、顺应民愿、符合民需、凝聚民力”进行办报,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争取办成一张读者爱读的报纸。

  据介绍,《百色早报》将秉承右江日报的光荣传统,传递社情民意,反映市井民生,贴近百姓生活。

  在创刊词中,该报表示,以真诚的姿态,温暖的笔调,努力记录百色人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奋发向上,辛勤劳作。 试图让百色人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试图让外界了解精彩的百色。

  从2010年起,该报每年出报355期,周七刊,周一至周五每天四开16版,周六、周日四开8版,每份单价0.6元。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