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进博会

央视网消息:上海进博会汽车展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的二号馆,展品范围主要围绕智能驾驶汽车与技术、互联网汽车与技术、新能源汽车与技术以及品牌汽车等方面展开。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和2011 年相比,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上升了一倍。进口车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有超过 100 多万辆汽车销入中国,年销售额超过 450 亿美元。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自然吸引了国内外顶尖汽车品牌竞相参展。( 孔华 袁育堃 摄)

“会飞的汽车”

央视网消息:11月6日,进博会上备受瞩目的Aeromobil“会飞的汽车”引来众人围观。旨在实现私人飞行出行的“会飞的汽车”,可在3分钟内“变身”,汽车模式最高时速160公里,飞行模式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这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科幻展品之一。( 孔华 袁育堃 摄)

特斯拉“风”

央视网消息:本次博览会上,特斯拉携旗下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三款明星车型同时亮相可持续能源馆,以领先的智能科技、前沿的时尚设计及“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使命向中国公众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出行的风向标。( 孔华 袁育堃 摄)

“巨无霸”龙门铣

央视网消息:进博会最大、最重的“巨无霸”——“金牛座”龙门铣陈列在展区,它是世界领先的机床设备,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总重近200吨。别看这个机床是个 “庞然大物”,做起精细活儿来却是一等一的高手,微米级的精度代表了世界最高标准。 ( 孔华 袁育堃 摄)

最“聪明”展区

央视网消息:11月6日,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出的一架直升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聪明”的展区,总展出面积达6万平米,一边是直升机、船舶、车辆,海陆空齐全;另一边是工业机器人、加工机场、数控设备,生产链完备。众多高颜值高价值齐聚,令人目不暇接。   ( 孔华 袁育堃 摄)

“小黄人”FANUC

央视网消息:11月6日,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FANUC机器人,这群“小黄人”现场展现了制造小机器人模型的流程。每只“小黄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有些负责搬运,有些负责装配。在这条无人化的生产线上,FANUC机器人共同协作,将零部件组装成模型送给观众。 ( 孔华 袁育堃 摄)

六臂机器人

央视网消息:11月6日,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四大机器人家族之一的那智不二越展示该公司生产的汽车生产线上不可少的点焊机器人,它也是目前全球最高速的点焊机器人,六个机器手臂能同时工作。( 孔华 袁育堃 摄)

舌尖上的进博会

央视网消息:11月8日,进博会上,一家食品公司将面包房带到现场,现场烤制面包。一走进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就被香气扑鼻的“烟火气”所吸引,各种试吃、现场烹饪表演人气满满。据了解,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的休闲食品、酒类和饮料等“土特产”集聚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