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吴新芬:好军嫂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16:39  来源:解放军报  

河南好军嫂吴新芬大爱无私春阳情暖孤儿心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吴新芬事迹(图)

    吴新芬,女,30岁。河南人。主动和援藏残疾军人结婚,照顾好丈夫,并让他自强自立。

    吴新芬照顾因公致残的丈夫,十年如一日 [资料图片]

    许多人问:“你常年伺候着一个没有手、像小孩子一样的大人吃喝拉撒,图个啥?”

    “这不叫伺候!真正的爱不分彼此,我的手就是他的手!”我反驳说。

    “那你到底爱他啥呀?”

    “我爱的是英雄,一个勇于为国家、为人民献身的军人,是最值得我吴新芬深爱的人!”

    我的丈夫王俊景是西藏某部边防军官,在为藏族群众抢修高压线时被电流击伤,失去双臂。当我得知他受伤后,毅然辞去了工作,只身前往西藏照顾他。我们两人在病床前相恋相知相守,现在还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

    今年我光荣地参加了党的十七大。好些记者采访我,他们问得最多的是:“你的生活幸福吗?”

    我对他们讲了一个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幸福日子:2004年8月1日,西藏山南军分区政治部为我们补办了婚礼,方圆数十里的乡亲、学生和当地政府的干部都来到连队为我们祝福。当战友和乡亲们把杜鹃花环戴在我头上时,我说:“我坦然,我是西藏伤残军人的妻。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我还告诉记者,我和俊景为女儿取名为“甜甜”,就是觉得我们的生活很幸福,用句时髦话讲,幸福像花儿一样。每天我给他们父女俩洗脸、刷牙,喂他们吃饭,那就是我的幸福。

    在党的十七大上,不少代表夸我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其实,我干的事都是一名普通公民、普通党员应该做的。我嫁给俊景,因为他是真正的军人,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俊景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我们总不能看着他无依无靠,那会让人寒心。

    我现在一门心思想办好两件事,一是发挥好网上的“军嫂专页”和“军嫂热线”电话的作用,希望能让更多拥有美好心灵的年轻姑娘了解军人,热爱军人;另外,就是要和俊景一起向乡亲们宣讲好十七大精神,让乡亲们知道十七大不光解决的是治国理政的大事,还帮老百姓盘算着衣食住行、看病上学的事。有了党的好政策,我和乡亲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解放军报)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