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太原囚犯挖通道越狱未遂投案自首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0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挖“地道”企图越狱,因效率太低只得自首。4日,太原市万柏林区法院透露,越狱未遂的重刑犯张磊因逃脱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2007年5月,因盗窃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张磊被判刑18年,服刑地点为太原第一监狱。2009年初,张磊计划越狱,暗中观察掌握了监区到监狱出口情况。

  2009年12月6日晚8时许,张磊伺机从电控门溜出,进入监狱教育楼工地。他捡到一根钢筋和一只废弃油漆桶后,溜进工地南墙下的菜窖,并找到了凳子、铁锹、耙子等工具。撬下菜窖防护栏,开始打洞。

  “天又冷,土层都冻硬了,根本就挖不动。”张磊事后交代,越狱计划唯一败笔是没考虑气温。从开始打洞到次日凌晨4时30分许,张磊仅挖出4米长的通道。最终,他筋疲力尽,投案自首。据《山西晚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