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陆丰教师被打事件追踪 汪洋批示:维护教师尊严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省教育厅及陆丰市领导看望慰问范老师,当地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曹斯)陆丰甲子镇一中语文教师范炳在校内遭殴打一事引起广东各级政府部门的强烈关注。日前,省委书记汪洋对陆丰教师被打一事作出批示:“要严肃处理,把事实真相公诸于众,依法保护教师的人身安全,维护教师尊严。”

  昨天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也赶到省荣军医院探望受伤老师。“范老师是好样的!”罗伟其对范炳敬岗爱业的行为表示肯定,称其尽到了教师应尽的义务。

  而对行凶者,罗伟其表示愤慨。他认为,少数不讲理、不知理、无知的人,践踏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社会也会进行谴责。

  罗伟其还表示,不能因为少数人的行为损害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在艰苦的条件下,很多老师坚守三尺讲台,维护了为人师表的尊严。

  罗伟其现场拨通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暨眼科医院院长葛坚的电话,请他派专家帮范老师进行康复治疗。

  记者了解到,范炳老师今日上午将赴中山眼科中心进行会诊,争取保住左眼视力。

  教育部门目前正积极做好学校秩序恢复工作,安抚师生情绪,尽量减少事件影响。同时,该校将开展三风(学风、教风、校风)教育,创造有利的教书育人环境。

  病情

  未伤及脊髓神经

  范炳老师的伤情主要集中在眼部和脊椎两处。省荣军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梁伟雄介绍,眼部伤势需要进一步确诊,目前能够确定的症状是“视网膜震荡,前房出血”。

  腰部的外伤是由比较大的外力造成的。腰部肌肉出现挫伤,容易引起出血,疼痛感比较强烈,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恢复。同时,腰二椎骨折移位,康复所需的时间更长。幸运的是,并没有伤到脊髓神经。

  汕尾开展全面整治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南方日报讯为贯彻省委领导关于尊师重教的重要批示,27日,汕尾市委书记戎铁文专门到该市教育系统调研,要求就陆丰甲子教师被殴事件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戎铁文在会上指出,近期汕尾发生的几起校园事件,从一个侧面暴露该市校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此,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建立安全工作的领导机制,完善安全措施,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督察活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设和谐校园。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依法维护和保障教师、学校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昨日上午,陆丰市有关领导再次专门慰问看望在广东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养伤的范炳老师。

  继宇锡城胜淡嘉锋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