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国际车展:纯电动车脱颖而出 占总数近三成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接下来关注北京国际车展,本届车展显得低碳而环保,新能源车独领风骚,其中纯电动车更是脱颖而出,而展台也多以绿色调为主装修,处处应和了“绿色”车展的主题。

  在奇瑞展台,飘动的树叶画上了新能源车的车身,展台最前方的醒目处,风云2车身更被彩绘上蓝色大海,车门上还“跳跃”着几只鲸鱼。在阿尔特展台,淡绿色的纯电动车“竹风”也摆在了最前方,这款车由中国设计师打造,车身使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

  本届车展开幕当天就发布了95款新能源车,其中纯电动车更是脱颖而出,占到总数近三成。续航里程达150公里的全电池电动车沃尔沃C30,也成为全场最炫的“节能产品”。C30电动车不用换档,电机的动力平滑传递,可以立即提供最大功率。电机运行使用的能源,是使用化石燃料发动机所用能量的四分之一。

  此次车展,奥迪、保时捷等也推出了电动跑车,雪佛兰、日产更是喊出了明年在中国销售电动车的口号。业内人士预计,电动车将在3年内实现家用。(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