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警方对北京食物中毒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3日,北京怀柔区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80人出现中毒反应。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卫生局、食品安全办,以及市疾控中心组成专家组进行会诊,目前,80名中毒的患者中,大部分在怀柔第一医院救治,其他一部分病情较重的患者已转往往朝阳医院和解放军307医院进行治疗。中毒事发地已被警方封锁,我们的记者在警方的许可下拍摄了事发现场。

      事发地怀柔山吧度假村游客接待量较大,在23号疑似中毒事件发生后,警方已经对山吧进行封锁,警方对遗留在厨房的食物样本进行逐一分析,相关人员也正在接受调查,相关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事故发生后,怀柔公安分局迅速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卫生部门积极开展救治工作。警方成立了由刑侦、法医部门等组成的调查组,封闭事发现场。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进行检测工作,是否存在人为因素尚需进一步甄别。据了解,4月23日中午前后陆续有两三百人在水岸山吧吃午饭,有散客,也有跟团前来的,同时就餐的多达100多人。

      饭后,部分游客出现了恶心、干呕,有的游客出现了嗜睡、口渴症状,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和食客立即报警。事发后,怀柔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怀柔120派出多辆急救车运送患者,未出现症状的游客留在度假村内接受观察。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封存了现场食物,游客食用过的菜肴共有16道,目前均已提取样本。

      怀柔区相关负责人称,此次事件初步判定为可乐啶引起的急性中毒,已排除了公共卫生事件的可能,并且不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