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国际车展今起对公众开放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将对公众开放。经过了两天媒体日的预热后,北京车展凸显出两大看点:高科技的运用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沃尔沃的这款亚洲首发车,可通过探测器自动分辨障碍物,实现自动刹车。奥迪则把网络和移动办公系统引入到这款行政版首发车上,另外它的发动机自动起停技术,可以使车在等红灯时油耗降低3%左右。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汇聚了世界顶尖汽车制造技术的首发车,将传统汽车制造与电子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而将最拿手的车型放到北京车展首发,则充分体现了国际巨头们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自主品牌方面,全面抢占新能源制高点成为共识。长安集团推出的纯电动车采用了制动动能回收等绿色环保技术,充十分钟电就能跑100多公里。一汽推出的混合动力车获得了65项专利技术,其中有38项已获美国专利授权,打破了国际上大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壁垒。华晨集团的这款纯电动全球首发概念车,集成了电源管理、能耗显示、节能模式设定等智能化控制设备。

    在新能源车市场化方面,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了有益的尝试。双环通过与美国专业电动车制造商合作,让这款纯电动小车率先在美国市场销售,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1000台。众泰计划采用电池租赁模式实现这款纯电动车的商业化,每次更换电池只需1-2分钟,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