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学生求职报告]高职院校:压力源自提高就业质量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2: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我们看到,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率遥遥领先,目前找工作基本不成问题。但是在采访中,不少就业部门的老师却告诉记者,他们自己有相当大的就业压力。

    成都电子高专招生就业处处长:压力并非来自于签约率,而是来自于怎样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据了解,目前我国高职毕业生大多数都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沿海城市的工业园区就业。他们初次入职的岗位几乎都在生产第一线,而且工资待遇普遍不高。

    虽然就业率超过本科生甚至研究生,但是高职院校由于生源起点相对较低,学校的社会影响和认可度不强等天生弱势,因此,就业竞争中与本科生存在一定差距。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