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成品油价格今日零时起上调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宣布,决定自4月14日零时起,将全国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20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4元、0.27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告诉记者,今年2月中旬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上涨:3月份基本维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4月6日最高达到86美元。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超过了4%,符合启动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的要求。因此,国家统筹考虑国内经济形势、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及下游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适度调整成品油价格。

  他强调,总体上看,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既遵循了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基本要求,又兼顾了各方面的利益,对提价幅度作了适当调控。他说,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国家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各地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价格调整和其他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