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确定205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6%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首届森林科学论坛——森林应对自然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1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3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如何保护全球的森林资源。

    论坛以“尊重把握自然规律,防御减轻灾害损失”为主题,探讨森林自然灾害的现状、成因和危害,交流预测预报和减轻森林自然灾害的对策和措施。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表示,近年来,地震、海啸、干旱、洪涝,土地沙化、湿地减少、气候变暖等自然灾害在全球各地频频发生,而森林被称为“地球之肺”,是自然界中的资源库、基因库、蓄水库、贮碳库和能源库,森林对于各种自然灾害的作用已经得到各国科学家的一致认同。

    首先,应大力植树造林,增加森林资源。023456应对不同自然灾害,就建设不同的生态类型森林。023616第三,对易发灾害要深入研究,重点防控,既要提升技术,更要科学管理。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挥森林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确定了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205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26%以上的发展目标;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林业行动计划》,同时积极推动区域和全球林业合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