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20天]汽车馆首度亮相 主展区域令人期待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年后的汽车和今天相比会有什么不同?世博会上,以"直达2030"为主题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为我们揭开了谜底。继上月底EN-V概念车亮相后,另一款新能源概念车"叶子"也在今天全球首发,为人们展示20年后人类的汽车生活。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位于世博园的浦西园区。汽车馆的三大展区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主展区域。在一个动感剧院里,参观者可以坐上特制的动感座椅,通过一部长12分钟的4D影片畅游2030年的城市交通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动感座椅能随着影片情节以每秒钟15米的速度左右摆动,最大摆角可达29度,能让观众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影片中的2030年,两款新能源概念车的出现,彻底解决了停车难、道路堵塞、交通事故等一系列当今城市交通的"后遗症",让人们颇为期待。

  "叶子"车不仅顶棚像一片叶子,运转的原理也仿照了叶子的"光合作用":车顶的太阳能吸附片,车轮边的小风车,以及车身表面的高分子,可以把太阳能、风能、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等自然能源,转换为能让汽车驱动的电能,实现了汽车的零消耗和零污染;EN-V概念车,则可以实现未来汽车的自动驾驶,以及车与车之间的互联,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候展区域,这两款概念车还将置身模拟未来的城市场景中,让参观者零距离互动。 据预测,世博会期间,汽车馆将吸引300万人次前来观展。目前,网上预约系统已经启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