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手术治疗帕金森 给大脑装个起搏器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据统计,全球400多万患者中有近一半在中国,帕金森病防治形势严峻。目前帕金森病的治疗主要包括药物和手术治疗。近年来逐步在中国得到应用的脑深部电刺激手术,为很多患病多年的帕金森病人带来根本性的改善。

  51岁的赵立府今天特地从河北任丘到北京来复诊,如果不是医生介绍,我们完全看不出来他已经患严重的帕金森病10年了,帮助赵立府重新站起来的就是两个月前医生为他实施的脑深部电刺激手术。

  这种手术就是在人的中脑深部植入两根电极,通过两根植入皮下的导线连接到一个同样植入体内的脉冲电波刺激器上,然后通过刺激器放电刺激核团,使它达到新的平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